山有木兮

独行长路。

© 山有木兮
Powered by LOFTER

妖怪的满月祭

最近吞的玻璃渣太多,决定治愈一下自己和大家

一次过的产物,如有错别字请见谅_(:з」∠)_

月圆之夜,百妖祭典;凡音所起,妖妖之梦。

青之森林的妖怪已经很久没有举办过这样的祭典了,新王登基以来,森林一片和睦。他们的王是个讲究秩序的妖怪,虽然偶尔和赤之森林相处得不愉快,但总算是相安无事。这些年满月祭多是妖怪们集会玩乐的机会,他们的王虽然不曾出席,也总是为他们安排妥当让他们玩的尽兴,深受妖怪们的爱戴。

可惜没有妖怪知道王的真实面目,除了王带在身边的护卫。他们来无影去无踪,只有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才有妖怪能见到那些佩刀的守卫。这一次满月祭不同以往,几乎整个森林的妖怪都过来了,还有甚者不辞万里爬山涉水为求一睹王的真容。即便如此,也总是有例外的,比如伏见猿比古。

让伏见来参加满月祭一睹王的真容什么的,他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但是伏见仁希以他想知道王的真实面目然而懒得走路把伏见赶出了家门,还设下结界,言不能知道王的真容就不要回家了。

SO,狐妖伏见·路痴·想静静不要问静静是谁·猿比古已经看到自己刻下的记号第四次了。啊,我选择红豆泥……

他生无可恋地转身继续走,不料前方刚好有个人,什么你问我躲开了没有?当然!没有!他一下子撞上那个人,有点疼的同时还能闻到淡淡的抹茶香,衣料也很柔软。

“抱歉,你没事吧。”很温柔的声音。

所以他忍不住抬起头,漂亮的蓝色头发,高贵的紫罗兰瞳孔,真的是……很漂亮的……妖怪呢。

宗像礼司微笑地看着这个小家伙,懵懵懂懂的眼眸盯着自己,狐狸一样的狡黠的耳朵微微动着,尾巴也不自觉地摇,唔迷路的小妖怪真是可爱,自己故意躲身后什么的并没有。

“你还好吗?”大灰狼(?)宗像礼司摇着大尾巴问。

“哎?”伏见这才意识到自己被抱在怀里好久了,“抱歉!”他慌慌张张地挣脱,毛茸茸的耳朵一动一动的。

“没事。你是迷路了吗?”宗像礼司笑得更温柔。

“啊?是,是的。要去参加满月祭。”伏见觉得有点丢脸地抿了嘴。

“正好我也要去呢,要不要一起?”

“好。”有人认路何乐而不为。

“对了,我叫宗像礼司。你呢,小家伙?”

“啧,我不小谢谢,伏见猿比古。”

“哦呀哦呀。”……

 

走了一路伏见发现,温柔大方什么的都是错觉,这家伙特么就是话唠好不好。

“伏见君,你看,这种蘑菇很特别。”

“那是普通的打嗝蘑菇。”

“伏见君,今天的夜色很美。”

“并没有……”

“伏见君……”
“闭嘴!”

 

“宗像礼司!还有多久才能到!”

“很快了。”大灰狼安抚道。

“这一路你已经说了五次了!”炸毛的伏见惹不起。

“啧,我不走了,您轻便。”他干脆地坐在地上,青之王什么的见鬼去吧,回去瞎掰一个好了。

“真的很快了。”大灰狼可怜兮兮地扯衣角。

“滚!”他闭眼不理这人,啊不,是这狼。

“真是拿你没办法的。”宗像礼司叹了口气。

“你!干什么?!”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被抱了起来,吓得伏见揽住那人的脖子。

轻柔的吻落在额头,“本来这条路景色很好,看你走不动也是不行,乖,我带你飞过去好了。”

“哈?所以说一开始我们用术法飞过去不就好了吗,您以为怪谁啊?”脸像烧起来一样,希望头发可以挡住不让那人发现。

宗像礼司无奈地笑笑,“我怕你跟不上,抱紧了。”

“嗯……”伏见环住他的脖子,把脸埋在那个人颈间,脸庞蹭过那个人柔顺的发丝,很……安心的感觉。

 

“这就是满月祭?”领教了宗像礼司的速度后伏见深深理解了跟不上的概念,好吧,当我什么都没说。

“嗯,祭典已经开始了。猿比古不下来吗?”宗像礼司狡黠地看着怀里的人。

“!放我下去!”

柔软温暖的触感一逝即散,宗像礼司微微敛下眉眼。

“哈!宗像前辈!king快过来!”一个有着开朗笑容的妖怪朝他们挥手。

“哦呀好久不见。十束多多良。”宗像礼司微笑着回应。

“叫我多多良就好,king快一点。”

“嗯。麻烦……”又一个红发的妖怪靠过来,慵懒的表情像没睡醒。

“你们认识?”伏见扯了扯宗像的衣角。

“哈!这是宗像前辈的朋友?”那个人伸手就想摸伏见的耳朵,“还是狐妖呢。”

“是的,请阁下注意一下。”还好宗像礼司阻止了那只手。

“哼……”红发男人叼着烟。

“哈哈哈,king,就算知道了也不要表现得这么明显嘛。你看,吓到小狐狸了。”名叫十束多多良的妖怪笑着。

“眼光,不错。”抛下这句话,红毛带着笑面虎走了【伏见表示才不是故意起的外号

“什么眼光不错?”伏见皱眉问。

“没什么。”宗像轻轻揉了揉他的头,“我们去看祭典吧。”

 

满月祭真的是很热闹,篝火,花灯,小吃,清酒,妖舞,鬼音,到处是祥和的气氛,伏见从来没有玩的那么开心过,也许,是因为有这个人在身边吧,他想。

在那条映出繁星的溪流边,那个人,吻了他。

如果他请求在一起的话,自己……也许是会答应的。但是那个人什么都没有说,他也选择了沉默。

然后他听到祭坛传来空灵的钟声,是王的来临。

 

带着佩刀的妖怪两列守护在祭坛两侧,祭坛是一个浅浅的水坛,平静得没有一丝波纹,完整地倒映出夜空,风声起,竹林沙沙地响,拂不动一池繁星。

一个女妖怪走出队列,“恭迎青之王,全员,拔刀。”

他看见守卫队整齐华丽地挽动佩刀,然后宗像礼司走上祭坛,凌空踏水,他说:“以剑制剑,吾等大义无霾。”

百妖叩首。

他觉得,或许该离开。

“伏见君。”那人唤他。

抬眼,他向他伸出左手,“到我这里来。”

鬼使神差地,伏见走了过去,轻轻搭上青之王的手,温暖的,被珍视的眼神。然后他就被揽在怀里了,“以宗像礼司的名义请求,你愿意成为我的王妃吗?”带着希冀的语气,伏见还能听到他加快的心跳声,王也是会紧张的啊……

“我……愿意。”伏见轻声回应。

湿润柔软的触感在耳朵传来,太过温柔以至于伏见痒得缩了缩耳朵。

狐妖的耳朵只能由爱人亲吻,他承认了他。

天上繁星,水里倒影,风声,祭典,还有,誓言之吻。

 

后来嘛,仁希粑粑见到了真人青之王,允许小伏见回家然而小伏见被王带走了,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END

评论 ( 8 )
热度 ( 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