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兮

独行长路。

© 山有木兮
Powered by LOFTER

Riverside

他在穿过森林去往一条不知名的河。

那附近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那里从来看不到日出,就连光都透着几分阴森。

穿过森林的时候,湿寒的雾气冻得他发抖,因为是很少人踏足的禁地,植被茂密的可怕,砍断那些枝条能闻到清新的木香,浓郁的,无端的让他觉得窒息。

他沿着河往下流走去,河水温缓地流动过河床上的石头,雾气愈加浓重,冰凉的水流过他的脚腕,身体有着说不出的沉重感。

有什么掉落在水里,鲜艳的色彩,随水流漂浮,他捞了起来,红色的方块片,边缘有着些许缺口,他低头去找,河水没到了他的膝盖。

找到了,残缺的魔方,半埋在沙里,缺了好几片的色块,颜色突兀地难看。他小心地把魔方挖了出来,也不顾湿了的护腕。他把魔方和碎片放在了身上,继续走着。

河水越来越深,没了他的腰,少年蓝色的瞳孔里没有迷茫,因为,已经看到了。

那个人,在河水里,躺在平缓的河床上,安详的,仿佛睡着了一样。柔软的黑色发丝顺水拂动,他伸手过去,触碰过他的脸庞,光滑的触感,彻骨的寒凉。光线的折射下,他看到那个男人嘴角扩大着一个扭曲的笑。

然而他只是一语不发地看着,直到幻像扭曲,光影都幻化作清澈的水流,静静躺在河底的石头……

指尖尚还残留着真实的触感,河水飘过血色,昴上流着鲜艳的血液,滴入清澈的水中。他听到饰物碰撞发出的声响,缓缓的,那是仁希身上的项链,隐隐约约,飘忽不定。

他说,我知道的,我看到了。

 

他像石头那样坠入水中,河水深处腐烂了一切,他看到了,但是他仍然透过冰冷的水仰望这灰蒙蒙的天。

有人在他耳边低语,趁现在快游走吧……就这样随水流飘走……逃离这里……

为什么要离开呢,河底下有着他逝去的一切。

他透过蓝色的水波仰望,浮云倒映在他蓝色的瞳孔里。

评论 ( 2 )
热度 ( 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