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兮

独行长路。

© 山有木兮
Powered by LOFTER

《彩铅》

淡淡的温馨的秋伏!

云釉:

 


微风吹起素描本的边角页,秋山坐在办公椅上,休息日的办公厅此时空无一人,这给他足够的自由空间,莫名却清晰的情感在心中开始肆意滋长,恋爱的心情就像那人喜欢喝的碳酸饮品,泡沫炸裂的那瞬间带给他刺激性的酸涩伴随那清淡的果香甜味,丝丝缕缕的渗透进中枢神经,那人的身影在脑海中不停的回放,这种让人上瘾的名为荷尔蒙的物质,以及独属于他一个人的秘密心情,想想竟觉得有些甜蜜呢……


纤长手指捏着素描铅笔,一笔一笔或浅或深的在纸张上划过浅灰色的线条,明明是没有色彩的线条,组合拼接在一起却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正是暗恋这一种催化剂带来的根本质变。秋山默默的闭上眼,感受着清风拂过发端,微微一笑,初见那人有一头柔软的暗蓝色头发,发卷的发尾带着少年人的倔强,一双蔚蓝色的眼睛藏在镜片之后,清澈而冷静观望着世界,上挑的眼角凭生流露出几分玩世不恭的冷意,矛盾而锋锐的美丽。


这样想着,纸张上的人像越发的清晰了起来,HB铅笔已经打出完整的轮廓,秋山拿起来仔细端详了一下构图,满意的眯起了眼,换了一只2B铅笔开始勾勒正稿,秋山虽然是国防兵出身,但也接受过良好的素质教育,在学校时就是优秀尖子生,不然也不会被分配到SCEPTER4,除了学习成绩优异外,秋山在大学期间还是美术社的精英,主修油画。


是的,主修油画,秋山的油画作品曾经参加过全国青少年美术大赛,并且取得了奖项,不过对于秋山来说,这都是过去的事情,现在的他选择了素描,从头开始。


因为他发现,无论用怎样的色彩,也无法描绘出那个人的美,自己骄傲的技术无法派上用场,秋山感觉有些挫败的同时,也暗自释然了,是啊,层层堆砌的厚重油彩,怎会表现出伏见那种清冷卓然的气质,于是他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学习多年的油画,拿起最简单不过的铅笔,开始摸索素描的绘画技法。


现在看来很成功不是吗?


指尖的笔触缓缓的盛开,在视线中凝固,几多思绪游走在心间,秋山皱了皱眉,思索着如何下笔,慢慢的,初具规模的,他的一切都专注的置身于这场黑白线条的音乐会,曾经出现在记忆中的景象瞬间定格,但是线条还有些过于锋锐,需要软化一些,那人虽然行事凌厉,但却是内心非常柔软的人,这样思量着,秋山选择了一只4B铅笔,笔尖微微倾斜,沿着那人微抿的嘴角,打出柔和的阴影。


窗外的阳光倾斜的他的侧脸上,镀上一层金边,好像那老式照片般恒久流传的温柔,照进那沉静的墨绿色眼瞳,和煦的微风吹拂起耳边深绿色的发丝,没有去打理那调皮的碎发,他专注的盯着画纸,旁若无人的用笔尖在描绘着黑白线条,小心翼翼精心呵护的样子,仿佛手中握着的不是铅笔,而是一块珍贵易碎琉璃。


伏见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就像是喝了一杯掺了方糖的冷咖啡,精神是疲劳般的振奋,而味蕾明明识别的是苦涩而绵长,那深刻的孤寂包裹住了发声的喉咙,不知不觉间,伏见迈开脚步,走到秋山身边,在看清纸上人像的那刻,他的瞳孔瞬间收缩。


“伏……伏见先生……”


看着这人局促的站起,掩饰般的把画册背到身后,伏见眼中晦暗莫名,记忆中冷掉的咖啡开始加热,咕咚咕咚冒着泡,这难以言喻的香气模糊了感官,温暖而妥帖一如这人。


不顾这人的劝阻,伸手拽出桌边的抽屉,看着满满一抽屉的画稿,伏见一时间有些恍惚,随手翻阅着,每一篇都有着明显的进步,笔法从生疏到娴熟,而素描的主题,只有他一个人,看着画上的少年从青涩到成熟,伏见心中有些复杂,他在这人心中,竟是如此的美好吗?


而且,他记得这人……是学油画的吧?


“伏见先生,既然您看见了,那我就不隐瞒您了,虽然我知道我这样有些鲁莽,但我还是想要说出自己的心意。”秋山垂下眼,用一种缓缓的温和的语调说:“从第一天见到伏见先生,我就被您吸引了,每天都想要见到您,想要用画笔描绘出您的样貌,却发现我所学的油画技能不足以做到,便自学了素描,结果却发现黑白灰的线条意外的适合您呢,虽然我现在还不熟悉,不过我会努力去学习的。”


伏见抿了抿唇,方糖的甜蜜泛上心头,转头看见这个温和到有些老实的人,站起来直视着自己,像是下定决心般,把手中的素描本递到自己面前,“我喜欢你,伏见先生。”


“可以给我画出您笑容的机会吗?”


伏见惊讶睁大了眼,眼中那蔚蓝色的坚冰瞬间破碎,一片片碎冰皆是倒映出对面人的身影,一阵风吹散了手中的画纸,纸张飞扬在两人之间,喧嚣的拍打声回荡在耳边,伏见失神的看着年上的下属,浓郁的醇香在喉间翻滚着,声带挤压出低沉的颤动。


“我不喜欢素描。”伏见蹲下身,拾起四散的画纸,颤动的睫毛遮住眼底的笑意。


“哈?!”秋山紧张的挠了挠头,也跟着蹲下:“抱歉……我不大清楚,所以……”


“但是你画的还凑合。”伏见偏过头,唇角轻轻上扬:“我就勉强收下吧。”


“是。”秋山愣了愣,抿唇一笑:“请容许我帮您收纳好。”


“那就放在这里吧。”伏见也不拒绝,眼中划过一丝莫名的光芒,随手指了指桌子的抽屉,“我还有外勤,先走了。”说完就转身就离开了办公厅,毫不留恋的身影让秋山有些失落,但想着伏见的态度已经有所软化,秋山暗自给自己打气,伏见先生今天很温柔呢,至少没有拒绝不是吗?秋山重新振作起来,走到伏见的办公桌,拉开抽屉就愣住了。


这是一幅小型油画,画里的人眉眼温和的笑着,只穿了一件白衬衫,怀抱一束白色的百合,虽然头发挡住了部分的容貌,却挡不住这人温润的风华。


秋山看着这幅油画,愣了许久,手一松,画纸噼啪掉了一地,伸手捂住泛红的脸颊,秋山别过眼去,嘴唇轻微的颤抖着:


“伏见先生……好喜欢……喜欢你……”


伏见百无寂寥的走在一条条街道,想着那个直白到可爱的大男人,眼中闪过一丝狡黠,虽然他不会素描,但是他的油画画的还是不错的。


竟然想要画出自己的笑容吗?真是大言不惭呢,尚且让这人试试看好了,如果做得到的话…伏见顿住了脚步,回头望向贩卖美术用品的橱窗,惊讶的发现,玻璃中倒映着的人竟然露出了一丝浅浅的笑容,不…或许…这家伙,已经做到了……


素描什么的,还是太单调了,下一次,让那家伙试试彩铅画好了,既然已经让自己展露笑容,那就应该负责给自己的世界染上颜色才对。


 


 


 全文  END



评论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